close

在接觸ptt狗板之前,我並不知道什麼是籠內訓練,也不知道這跟定點大小便有什麼關係

當時小Q是住在鐵籠子裡的

DSC00460.JPG 

吃飯喝水尿尿睡覺,都這裡面,沒有什麼好煩惱的

但當我知道這樣子的鐵籠可能導致指間炎很難治癒後,我有了不同的想法

加上以後一定會帶她出門去玩耍,必須要讓她習慣運輸籠才行

於是我開始了籠內訓練與定點大小便訓練

  

這是我在網路上千挑萬選決定給她的

DSC01986.JPG 

這麼愛漂亮的我,怎麼會選這個呢?

因為硬底的籠子對小狗的腳比較好,不然我也喜歡漂漂亮亮的肩背包啊

 

 

所以就用這個運輸籠開始給她籠內訓練啦

因為怕她挑食,所以除了小骨頭之外沒有給她什麼零食

因此什麼"Kong"哪~"零食引誘"哪~我全都沒有

不過幸好她也非常熱愛她的小骨頭,於是我就用了她最愛的小骨頭當作誘餌

趁她不注意的時後偷偷放進去籠子裡,然後把門打開,讓她自己走進去之後發現裡面有天上掉下來的愛

有多不注意呢~

我是躲在她完全看不見的桌子下面放進去的

讓她完全不知道是我放進去的

然後在她進去之後也不理她,她自己就開心的在運輸籠中啃起來嚕

一次兩次......

一開始她總是擔心害怕,我接近時就會跑出來,但我都當作是"剛好路過"完全不理會她在裡面或外面(其實是偷偷觀察她的狀況)

直到她願意自己進去半個小時以上,有人接近也不急急忙忙跑出來之後,我開始關門

第一次一關上馬上就打開,二次、三次......她竟然都沒有想要出來

(是怎樣?外面的世界很危險嗎?)

我勇敢嘗試關個15秒

這次終於有探頭出來,晃一下,又進去

(這.......是怎麼回事)

再一次、兩次......也只有探頭出來看看

我更大膽的關了30秒,小傢伙是愛上裡面了嗎?

只有用鼻子聞聞門,似乎沒有想出來的意思

就這樣一點一點慢慢拉長時間,一天之內,小傢伙已經可以自己在籠子內待好幾個小時了(有人在家的情況下)

這是小Q非常的有籠內訓練的天分嗎

 

因此接下來隔天,馬上就是配合廁所訓練啦~

因為我要讓她習慣"尿布"上面尿尿的感覺,以方便之後出門願意在尿布上面尿尿

所以我選用沒有網目的尿盆

因此,在尿盆未到前,我就可以開始訓練嚕~

用她本來的鐵籠子稍微改裝一下就好啦~

DSC00623.JPG 

在籠子的四個角落用長尾夾夾住尿布,關上門,就是一個很好的訓練場所嚕~

在她剛起床、剛吃完飯的時候抱她進去

坐在外面陪她說話(我都是說些"尿尿""臭臭"之類的媽媽碎碎念

等她一尿尿或大便,馬上用力稱讚她,然後給她吃一顆飼料,或一顆小零食,再放她出來

 

DSC00646.JPG 

妳看~誰說定點訓練很困難呢

 

等過2天搬入新家

DSC00649.JPG 

這不是很自然嗎?

真是回報我幫她搬家最好的禮物啊

 

但是因為她還是剛開始訓練沒多久,有時仍會不太穩定

前幾天依然會尿或便便在外面2.3次吧(有點忘記了,但是擦得心情很不好就是了)

我就默默的把她抓進運輸籠裡,然後默默的把地板擦乾淨,用消毒水與稀釋酒精去除地上的味道,等味道散去,再放她回圍片中

希望她可以看見媽咪擦地板很辛苦,而且尿在外面媽咪不會跟她玩,她必須被關進運輸籠中,也不能出來玩

但是只要她一在尿盆上面尿尿或大便

馬上稱讚她並給她獎勵的飼料一顆

不過有時候會沒辦法在她上完廁所後即時發現

我會握著飼料,指指她的廁所尿尿或便便,然後稱讚她之後再給她吃飼料

 

就這樣2.3天過去吧

DSC00668.JPG 

某天早上我要出門前~

真是讓我感動的景象

 

一直到現在,我只要發現她有準確的上廁所,也會給她稱讚與獎勵飼料,讓她繼續保持這個習慣嚕

(雖然現在她有時候會不小心便到外面來,但我覺得是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大便還沒掉下去就走了,於是掉到外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with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