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爬了ptt之後,越來越擔心毛小孩有分離焦慮症

(因為我以前家裡養的狗應該都有,由其是現在那隻Lady@@~根本就是所有反面教材的集合體嘛)

一直注意出門時她會不會嗚嗚的哭(她不太會吠叫,這是好現象,至少不會太吵到鄰居)

回家後看她有沒有把她的尿布搞得亂七八糟

大約1個月前,她剛開始用新廁所1周後,某天回家發現她居然將尿布抓出尿盆

DSC01956.JPG

 

但還是乖巧的尿在抓出來的尿布上

瞬間我真不知該開心還難過呢~

 

DSC01960.JPG

然後完全不覺得自己做錯事情一般.......

這麼可愛的模樣我怎麼能夠跟妳生氣呢~小可愛~

DSC01961.JPG 

仔細研究之後可能是因為尿盆的咬合不是很好,我們在尿盆與尿布中間加了紙墊高,增加咬合緊密度

 

隔兩天,她將尿布抓出尿盆,然後撕爛了那些廣告紙

DSC00674.JPG

妳知道自己做錯事嗎?

幹嘛豎起耳朵?

DSC00678.JPG

 

然後又是無辜可憐的看著我

是在控訴媽咪丟妳自己在家嗎?

DSC00675.JPG 

這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是怎麼回事??

我開始煩惱她有分離焦慮症,然後出門時擔心她會嗚嗚哭不停,會抓尿布,會瘋狂舔自己的腳.......

所以我開始記錄出門之後她會不會在家嗚嗚的哭,並且同時開始實行出門前與回家後15分鐘不理她的政策

(男人一直覺得是我想太多,她沒有分離焦慮症)

然後,我發現

男人出門時,她完全不會在激動的跳來跳去,只會安靜的站在圍片中甚至趴在運輸籠裡只抬頭看一眼,最激動的也只有前腳站在圍片上看一看,一點聲響都沒有

而我假裝出門,實際上是為了紀錄她的狀況時,一關上門她就會嗚嗚叫個幾秒鐘,直到電梯關上的聲音(我會假裝按電梯,但實際上沒坐下樓)

然後她約4.5分鐘會嗚嗚叫一次,但都非常非常小聲,也都只有一聲

2.30分鐘後開門回家,有時他會抓尿布,有時沒有

而我真的出門時,到我鎖上門後她就沒什麼聲音,有一次我特地又再坐上來聽看看,果然是安安靜靜

自從我抓到鎖尿布的訣竅之後,她也幾乎沒有發生過抓尿布的狀況了

這樣子,她根本不算有分離焦慮症吧?

雖然她不愛被關進圍片裡,每次要關她回家,她都精的四處跑去躲給我抓

但抓她進去後,或適用她愛的脆笛酥牛皮骨吸引她進去運輸籠後,她也沒有唉唉叫啊,只會"饋"在圍片上看著外面

算是非常認命的知道現在她該待在那裏

 

反觀我,憂慮著她有分離焦慮症,整天出門前,出門時都提心吊膽,搞得自己不敢自在的出門,連下樓買午餐晚餐都覺得綁手綁腳,擔心回家她又怎麼了

(是我怎麼了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with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