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月開始,發現小Q偶爾會笑了呢

我好驚訝也好驚喜

因為養了她2個月,她幾乎不笑的,也幾乎不會哈氣,就算哈氣也不是笑的表情

但她最近開始會常常笑著哈氣,趴在圍欄上呵呵的笑著

我都快醉了>//////////////<

DSC01882.JPG 

 

7月時,因為她突然開始罷餐的行徑,我買了3本狗狗書來看

(結果被男人跟我妹罵得半死>"<)

小Q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嚴重問題行為,一切都還在訓練當中

但讓我最最震撼的是:小Q幾乎沒有出現過"表現開心愉悅的樣子"的肢體動作

例如:笑,邀請主人跟她一起玩,眼睛閃閃發亮......等等

就連搖尾巴也很少,通常只會對她爸比搖尾巴,對我並不會

(我為此感到非常的傷心難過,因為這代表她不愛我吧)

小Q倒是常常出現搞不清楚狀況與不安的神情

例如:露出眼白,東聞西聞一直聞,稍微的躡手躡腳,抬起一隻前腳,翻起耳朵......(看描述的量就知道她多常做這些事情~嘆~)

驚慌的臉

(用手機照的,糊糊的)

DSC01568.JPG 

這是6/26我們第一次走出去散步

也是我第一次感覺她似乎蠻開心的笑著(有嗎?)

DSC01578.JPG 

連散步回來累趴了都感覺很憂鬱>"<

 

我想,是因為小Q在她6個月大以前都是在打罵教育下長大的

有一點不合她主人的意思就會被揍

據說還曾經被揍到右眼流血過(現在是看不出來啦)

吠叫、洗澡掙扎、清耳朵掙扎、抱在懷裡稍微動一下......都會被揍(嘆)

因此導致她對人類的不相信,也對人類的手舉起來有恐懼感吧

 

現在,我每天都可以看見她呵呵的笑著

還有在我接近時雨刷般的小尾巴,就連坐著趴著時也爾偶會出現

雖然還是常常縮起一隻前腳,有時會有露出白眼,但是豎起來的耳朵已經幾乎不再復見了(呼呼~)

我想,她是有慢慢找回對人類的信任感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with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