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天來的時候,就發現吳小Q有皮屑,還有一些黃色的乾屑

因為有著以前Snow與Lady非常容易長皮膚病、又很難根治的經驗,讓我很緊張,擔心她越變越嚴重,最後要花很多心力才會康復

醫生說,可能是因為我給她洗了人的沐浴乳,導致皮膚乾燥容易使細菌感染造成的皮屑,這沒有關係,換回狗狗專用的洗髮精,讓她皮膚補充油脂就會慢慢回復。

但是耳朵邊緣要注意觀察是否變厚,以及是否會持續搔癢,判斷是不是耳疥蟲

換了醫生推薦的,含有燕麥的敏感性肌膚洗髮精之後,她的確沒有以前哪麼臭,腹部側邊的皮屑也沒有再看見了,我心中的大石頭也算是放下了,但抱她時還是常常不定時的觀察她的皮膚是否哪邊有異狀,以免一不小心就不可收拾了~

這2天觀察她有事沒事都會搔一下右耳,讓我想起醫生的叮嚀,抱著她看時,又發現她鼻子前端累積了很多厚重的白黃皮屑,於是昨天晚上與她爸比一起幫她在右耳以及鼻頭擦了白藥水消毒,希望可以像上次一樣治好她

剛剛帶她上去頂樓曬太陽,因為很熱,而且環境比較陌生,因此她非常願意安靜的讓我翻動她的毛,檢查她的皮膚狀況,而不會想要一直舔我、跟我玩

但我發現了比第一天更令人擔心的狀況~

兩耳邊緣需要觀察的皮膚,雖然沒有變厚,但是範圍遍大,而且皮屑掉的更多,會連毛一起輕鬆抓下來

前腳有一隻的前面,長了一顆黃色突出的乾屑

下腹部接近屁股的地方,長了2顆像人的痘痘一樣的東西

身體朝內部的部分,腹部、手腳的毛量似乎比以前稀疏,毛髮的比例很少

我無法克制自己的想到最糟糕的情況,但只能不停安慰自己她這幾天都依舊沒有任何症狀,大小便也正常,活動量甚至比以前更大更活潑,所以她並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,只是像人一樣偶爾會長痘痘、皮膚乾燥的紅癢......因為她跟她媽咪一樣都是皮膚乾燥型的,皮膚一乾燥就容易發生小毛病,引發細菌感染之類的,我不用擔心太多

昨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,與她爸比討論到她最近搔右耳的頻率變高了,我想帶她去給醫生看

她爸比卻說不覺得有改變,也覺得醫生應該不太想理我,因為像新手媽媽都會擔心過多一樣,吳小Q應該沒什麼事情才對~

所以這一切,就連她爸比都沒有那麼擔心,而是我過度操煩嗎?

 

因為我一直注意著她的皮膚有異狀、所以就讓她的皮膚越來越差?這不是《祕密》教我的嗎?

所以,我應該要把重心放在,她背上那塊沒有毛的皮膚已經慢慢長出了白毛,雖然是白毛,但我卻很喜歡,因為那塊皮膚像是一個小愛心的形狀,而且這讓吳小Q具有特殊性、辨識性,而且她之前前腳腋下的傷口以及皮屑都已經消失不見了、腹部測邊的黃色皮屑也都消失了~代表她的皮膚正在好轉當中~所以她的皮膚會越來越好

只要想著吳小Q的美麗健康肌膚~她就會擁有美麗健康的肌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with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