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搬新家之後,日常生活中我要做的事情變多了

並非是因為2個人的關係,而是我為了其他的目的,而自願的增加"自己的"工作項目(為什麼特別強調"自己的"呢?因為以下這些事情,80%以上都不是別人在做的!!)

譬如說:

2-3天吸一次地板

插花

餵吳小Q吃飯飯、收拾吳小Q臭臭

吳小Q每周洗澡

 

這其實是循序漸進加入我的生活的~

 

第一是2-3天吸一次地板

首先要提到我如同癌症末期般的會掉頭髮這件事情,過去幾年來,我的房間地板上一定都充滿著頭髮,從台南家裡到大學宿舍,從大直到板橋,我媽咪、我室友、我表妹、我妹妹們莫不因此感到噁心(請試著想像一開始時,地上一條一條的長髮會逐漸變多,然後他們會隨著風吹團結在一起,順便揪集灰塵寶寶們住作夥,然後各自霸占地上的某個角落......)

這次要搬家時,因為自覺應該必須要分攤家事,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將吸塵器帶進家裡,以免我不會掃地的事情被發現(而且還痛恨拖地板~)

搬家之後,我不想要在好不容易拖乾淨的地上一直看見自己的頭髮,而且因為地板顏色的關係,頭髮掉在地上非常很容易被抓包,所以我就決定善用已經存在的吸塵器。第一次嘗試時,發現其實因為家裡很小,吸一次地板大約只需要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,所以如果常常做這件事情,並不會占用我太多時間(在FB上面發呆的時間都不只5分鐘吧),因此只要發現地上頭髮多了一點就可以把吸塵器拖出來用,方便又快速的讓家裡變乾淨,而這段期間大約是2天左右,如果忙一點可能可以3.4天左右,一個星期2.3次,也很快就過去,下個星期就到來......慢慢地,吸地板變成一件不用特別計畫或提醒的事情,自然而然就會在適當的時間將吸塵器拖出來用

而且這個習慣也讓男人不用很常擦地板(沒錯!!因為他知道我痛恨拖地,因此這是他的工作啦~~我也是因為如此,才會願意攬下吸地板的工作啦~)因為2-3天吸一次地板,地上其實不太容易累積灰塵,也就有一定程度的乾淨嚕~

 

第二是插花

這其實是一個誤打誤撞發生的美麗習慣

剛搬家沒多久就是農曆2月初3文昌君生日,身為考生的我一定要帶著禮物去雙連文昌廟參拜一下的啊!!!所以我聽中醫師的建議,買了花去拜拜,但我不是買一整束插好的,而是買一把同一種花(大概10隻吧),可是買的時候沒有特別設定要買那種,也不是因為想要拿回來插,而是我不想買菊花劍蘭之類的,感覺很俗,怎麼符合我的優雅氣質呢

所以我挑花的重點就是"不要買拜拜常用的那些花",但那天的雙連菜市場不知怎麼回事,生意太好了吧,只剩下一攤在賣花,而且也沒剩幾種可以選擇,大部分都是拜拜用的,只剩下一小束玫瑰花,還有一些繡球之類的,於是我就只好選擇了那束玫瑰花,拜拜完之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就把他帶回家了。既然帶回家了,當然就把它插起來啊~所以我就偷了男人一個據說快破的環保杯充當花瓶,然後非常炫耀的把它放在餐桌上,想要男人回家時給他一個驚喜(其實是怕他發現我偷了他的環保杯,必須要用花遮蓋)

男人回來後沒有對花有太多的評語,發現我偷用他的環保杯也沒說什麼(啥米!!!也太沒反應了吧!!!!!!)

過了幾天,我忍不住問他說,你覺得家裡有花怎麼樣?他才說,其實他還蠻喜歡的~(那妳幹嘛前幾天都不講啊@@|||)我也覺得家裡有花之後,視覺上變得比較舒服,感覺生活環境就提升許多,進而讓人心情愉悅。而且,花都有各自代表的意思,如果常常在家中插上能夠帶來好運、好事的花,應該會讓生活更順利吧~既然花市就在附近,更是一件方便的事情,我們就想等這束謝了再去買花來插吧

 第一次從花市買回來的花非常不耐久,花苞不開又很快凋零,所以有一兩個禮拜的時間,我們生活對話常常是在討論花今天是不是已經快不行了,並花了幾次嘗試不同的插花法、嘗試值得信賴的花店。

插花要花的時間就是剪枝、換水,但我一開始單純的想,2-3天換一次水就好,但因為花的狀況時好時壞,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的頻率對不對,直到第四次,確定了一家花材確實比較新鮮的花之後,加上採用老闆的建議,天天剪枝、換水,的確讓花期變長,也幾乎每一朵都會開,算是成功的插花了~

正常的花期大約是5天左右,所以一周買一次差不多(因為還要扣除忙碌到沒有時間去買花的日子),但我為什麼願意每周去買花呢?一是因為我享受跟男人一起逛花市的氣氛,很日常的浪漫,二是如果我自己去,我走到花市大約要10分鐘,剛好可以當作一點小運動,曬曬太陽,呼吸新鮮空氣

剪花、換水、整理花,在我有了專用剪刀與水桶之後,最多只需要20分鐘就可以完成,甚至可以在早上出門前就完成這個工作,是一個很好"塞"時段的工作,一點點零碎的時間就可以做好,但卻讓花持續綻放,美化家裡的景象,帶來的效益真大

 

第三是餵吳小Q吃飯飯、收拾吳小Q臭臭

我一直都很想養狗,但同時我也擔心他占據我太多時間,這樣我一定很快就會討厭他的,所以我在特別思考並且仔細觀察過如何處理吳小Q的日常生活最節省時間之後,才敢將她抱回家~

因為吳小Q主要是吃飼料,這其實是最節省我的時間又能夠給她最完整營養的吃飯方式,所以我只要先決定好今天要給她吃幾餐,分配現在要給她的這餐的分量是多少就可以很快舀給她吃

在養吳小Q之前,我比較擔心的是收拾她臭臭的問題,因為我知道一定會弄得整個手都是臭味,非常不喜歡

待我觀察過專業的清理方式並計算所花的時間後,我發現這根本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

包臭臭報紙、丈量折新報紙、加上我用衛生紙毫不手軟,就可以又快速又乾淨的整理好(當然清完一定要洗手啦~)在一般的狀況下只要花5分鐘的時間就ok了~如果是被吳小Q搞得天翻地覆的時候,通常也不是我在趕時間的時候,而是我出門很久回來之後的事情,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處理好

 

第四是吳小Q每周要洗澡

一開始我沒有預計要這麼頻繁的洗她,但她屬於體味比較重的女生(嗎?),加上她爸比對於她的味道很敏感,所以為了同時挽救我的愛情與愛犬,我必須常常幫她洗澡

謝天謝地,她對於洗澡這件事情雖然不喜歡,但還蠻配合的,加上現在她是無毛仔,吹頭髮很快就乾了,並沒有花我太多時間,加上洗完澡稍微梳毛(沒什麼毛可以梳啦~)、清耳朵,1小時左右可以收工,讓她回去睡覺

這個工作是我目前還在習慣上手的,我想假以時日必定可以更加迅速在她長成大正妹前,我一定已經熟能生巧,不擔心她的澎澎長毛啦

 

於是一點一滴的我生活中多這些小小、大大的事情要做,但我一點都沒有抗拒,也沒有覺得特別有壓力,因為他們都是慢慢滲透進我的日常生活中的,讓我的生活一點一點的多了樂趣,增添我生活的風味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with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