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傢伙自從吃飯要加海藻素之後,就不再有過去唏哩呼嚕吃光光的光景(嘆)

那時買家樂福幼犬飼料(忘記品名了)混在舊飼料中泡水一起吃,常常看見碗很興奮,放下去聞了一下就躲開(OS是有這麼難聞就是了),等我走了才姍姍來遲的咬幾顆吃,有時是慢慢的吃完,有時則聞一聞就走去別處坐下。

我當然也不是好說話的媽咪啦(敲桌),妳大小姐不吃,就等著挨餓吧!!!

她不吃時,我就把飼料收起來,等下一次該吃飯的時候再吃。一方面是節省,一方面是不想寵壞她,所以並不會幫她換新的,而是上一餐沒吃的,下一餐繼續吃,常常泡了大半天的飼料都已經膨脹的連我們人類都覺得噁心吧,而且我有用手捏捏看過(當然是有隔著衛生紙),非常的韌@@?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,但與男人共同的想法是,先不要泡水吧,因為泡了水之後,飼料會變得很難吃,這樣可能她更不想吃了。當初飼料泡水是因為怕她咬不動,但是現在她牙齒好的咧,不用再泡水也沒關係吧~

吃完舊飼料沒幾天,家樂福飼料也快要見底,在經過一番資料收集,幾經波折後(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,下次再說吧),她開始吃耐吉斯(低敏配方)幼犬飼料,第一天我真是痛哭流涕啊~~好久不見的唏哩呼嚕吃飯光景又再次重現(金光閃亮亮~~~)而且是加上海藻素之後呢,一點都沒有適應不良的狀況呢!!!讓我打從心底愛上耐吉斯~

但是

好景不常

約莫3.4天的光景,大小姐她再度重現愛吃不吃的狀況。看見碗也不再那麼開心,放下去給她,她有時連聞都不聞完全不吃,有時會賞臉咬個幾顆進去她的小窩裡吃(但我看她有些也沒有馬上吃,而是放在地上),在我不理她之後,才慢吞吞的一顆一顆的吃,有時咬回小窩,有時直接在碗裡吃。

這時候我決定改變餵食方式:每天早晚6~8點間吃一餐(2大匙),不加海藻素,只有晚餐加魚肝油,因為她下腹部冒了許多小痘,脖子四周也有幾顆,似乎是換飼料之後出現的,後腳,背部似乎也增加了很多皮屑,所以我一方面想觀察是否因為耐吉斯讓她皮膚反而變差(我當初挑飼料就是為了要改善她的皮屑跟小痘啊~哭著跑開~~),一方面也想讓她回到以前唏哩呼嚕吃光光的愛吃模樣。

大約2天,她還是會緩慢的吃光

直到今天早上(8/7),大小姐她聞一聞,叼了2粒回房間作紀念之外,沒有任何動靜

這真的嚇到我了!!!因為她已經13小時沒有吃飯了耶,竟然還不吃,這怎麼得了!!!加上我又發現她有新的地方冒出皮屑,更是讓我慌張。

早上下午,斷斷續續用飛碟跟她玩,讓她吃了1.2顆飼料,因為我分裝飼料有掉出幾顆,她也揀去吃。我看她有食慾的樣子,將早上的飼料拿到她面前,結果還是枉然>”<

爬了ptt,發現我雖然是有點鐵腕,但對付這皮小姐可能還不夠唷,所以我馬上將她所有的小骨頭(牛皮骨啦~因為她吃最小號的,又被她咬得很小,所以我們都叫小骨頭>///<)都收起來,並且就算出門也不給她玩飛碟,但因為她只有這兩種玩具,這樣子下去我擔心她有分離焦慮症,會舔自己的手腳>”<,所以必須盡速去對面給她挑新玩具啦(灑花~~)不用裝飼料、沒有飽足感的玩具~呵呵,這樣大小姐妳絕食抗議也沒有零嘴吃啦!!!哈哈哈哈哈(大魔女貌)

(在她獨自在家的這段時間,該怎麼預防她的分離焦慮症呢??我看見了她心愛的小被被,通常只有睡覺的時候或是我們室溫比較低的時後才給她,她除了拿來睡覺,也是當成玩具@@~但總之可以先擋一擋啦)

回來讓她與玩具們認識一下,我只能說,我應該早一點買的~她很愛呢,比飛碟還愛(很好~不要貴的!!乖孩子!!!)

之後因為吃飯時間到了,拿早上沒吃的那碗放進她的圍欄裡,大小姐她很跩的聞了兩下,叼一顆正要回運輸籠時,我發現忘記把他的踏墊先拿起來(因為她叼回去吃會掉進踏墊的溝裡,這樣她平常就會扒踏墊,還會把下面的尿布抓起啃@@~),趕緊把她的飯先收起來,然後把踏墊收起來之後,才又把飯放下去。這時候,她竟然頭也沒抬的埋頭苦吃了起來(大驚)

雖然吃得很慢,但也是乾淨溜溜呢!!!

真是太開心了~~至少她不會餓肚子嚕~~

乾淨溜溜的狗碗,讓我安心許多,Q寶貝,妳不是生病就好,挑嘴!!!哼哼!!!!!妳會知道沒有好下場的啦!!!

這幾天的吃飯記錄

8/7

早餐沒吃,中午吃幾顆,下午咬小骨頭

3:15 pm

沒收小骨頭&飛碟

 

7:20 pm

早上剩下的2

(耐吉斯)

 

7:27 pm

吃光光

一開始不想湊到碗邊,因為要收運輸籠裡的網子,而暫時收起來幾秒鐘,之後就埋頭一直緩慢的吃,但還是吃光了

呵呵~

9:00pm

7顆獎勵飼料

Play&訓練撿小足球

8/8

 

 

11:05am

2大匙

(優格)

一開始在運輸籠中不想出來,叼回去吃,我離開之後埋頭吃到剩下一層(1),走去尿尿,又回來繼續吃

11:12am

16

走開,不吃,開始趴在圍欄上

我過去收碗

 

獎勵飼料數顆

尿尿或臭臭或交給我小麋鹿

07:07pm

2大匙-16

1顆回去運輸籠裡放著,我離開後才走出來一直吃,但會把碗拖回運輸籠門口,盡量站在籠內吃

07:14pm

吃光光

擦完嘴巴,順手將運輸籠裡的那1顆擦掉

8/9

因為昨天晚上又撕尿布,一直都沒有理她

 

08:39am

2大匙-16

聞了一下,叼1顆進運輸籠

之後去尿尿、大便,從碗裡給她獎勵1

08:51am

完全都沒吃

冰起來

09:00pm

從早上的碗裡挖1

咬了幾顆,看看我,走來走去之後才開始吃

09:05pm

吃光光,沒有剩在任何地方

 

8/10

 

 

08:07am

冰箱裡剩下的1+新的1

看看我,先叼1顆,又看我一下

開始一直吃,有人接近也沒有停下來,只有稍微慢一點

08:15am

乾淨溜溜

吃完馬上就去尿尿

15分鐘之後馬上臭臭,但是超級乾(可以聽得出來)

08:38pm

2大匙-16

非常乖巧的坐下等我放下碗,馬上把頭埋進去

但看我走了,又轉身跳起來看一下,才開始一直吃

08:46pm

乾淨溜溜

10分鐘之後就臭臭,但只有一小顆在裡面。一大條在外面,而且被我發現時她正在吃大便>”<

是沒吃飽嗎?

8/11

開始實行早上起床先做自己的事情,再理她

 

08:30am

2大匙

本來要低頭吃了,我移開她的被被就開始跳來跳去,34分打翻飼料。

我把地上的撿起來時,她才開始吃地上的,地上的吃完才開始吃我放回碗裡的

08:40am

剩不到1

還在吃,但是已經到時間,所以就把收起來了。

01:12pm

犬新寶

超愛

從碗裡咬出來到被被上吃,約8分鐘時我走過去看還含在嘴巴裡,裝作不見了

吃了10分鐘以上吧

08:08pm

1大匙+魚肝油

看見碗很開心的一起跑過去圍欄裡,低頭準備要吃,我離開時還是跳起來看看我,才開始一直吃

08:12pm

乾淨溜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 with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